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焦点图下文字链二 > 今起部分高铁车票打折销售 高铁票进入打折季
新闻排行榜

今起部分高铁车票打折销售 高铁票进入打折季

www.chetxia.com 2014-04-14 10:45:43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今天开始至6月期间,京广高铁和广深港高铁部分列车的商务座、特等座和一等座车票将执行8折优惠票价。

  今天开始至6月期间,京广高铁和广深港高铁部分列车的商务座、特等座和一等座车票将执行8折优惠票价。其中涉及广州南站的共有27趟动车组。与去年不同的是,今年打折方式更为直接,取消了去年的“预售渐进打折”——买得越早越便宜的方式。今年只要在预售期内购票,均为统一优惠价。

  节假日及周末均不打折

  据了解,本次执行优惠票价的期限分布在4至6月期间的10个时间段,并根据乘车日期和预售期确定。具体情况为:凡乘车日期在4月14日至17日,4月21日至24日,5月4日至8日,5月12日至15日,5月19日至22日,5月26日至29日,6月3日至5日,6月9日至12日,6月16日至19日,6月23日至26日等10个时间段之内,在预售期内实行8折优惠票价。打折的时间基本是从周一到周四,均绕过了五一小长假、端午小长假,包括儿童节及后一天。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周,也没有打折票。

  去中途停靠站一样打折

  打折高铁车次最多的是在广州往返武汉区间,一共有10趟。以今天广州前往武汉的G1110次为例,截至昨晚,仍有8折折扣票出售,广州南至武汉的一等座票由738.5(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)降至591元,比二等座高出127.5元。商务座票由1458.5元降至1167元,但仍是“高不可攀”。相对京广高铁列车,广深港高铁的打折更显实惠。广州南至深圳北的高铁商务座原价为199.5元,优惠后为160元,一等座原价为99.5元,优惠后为80元,相比二等座的74.5元仅多5.5元。

  另外,去打折优惠的列车中途停靠的站点一样打折,也就是说只要坐上打折的列车,去中途的韶关、长沙一样有折打,旅客可以享受优惠的车站有很多。有业内相关人士表示,对部分时段的高铁动车组执行优惠票价,对于引导客流,实现高铁各时间段的均衡运输,更充分地运用好高铁运能资源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。

  涉及广州的打折高铁车次

  广州南始发

  主要是上午

  主要是傍晚

  终到广州南

  或深圳北

  主要是早晨

  广深港高铁

  车次 出发/到达时间

  广州南至武汉G1108次、广州南至武汉G1110次、

  广州南至石家庄G532次

  郑州至广州南G93次、武汉至广州南G1111次、

  信阳东至广州南G551次、郑州东至广州南G543次、

  武汉至广州南G1125次、西安北至深圳北G828次、

  信阳东至广州南G553次、郑州东至广州南G547次、

  武汉至广州南G1145次、岳阳东至广州南G6133次、

  武汉至广州南G1147次、武汉至广州南G1149次、

  武汉至广州南G1151次、武汉至广州南G1153次、

  武汉至广州南G1159次

  广州南至深圳北 G6201次、G6203次、G6205次、

  G6207次、G6209次

  深圳北至广州南G6230次、G6232次、G6240次、G6252次 主要是晚上

(责编:jachetx)

共有1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