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焦点图下文字链二 > 什么是老爷车 老爷车图片共享
新闻排行榜

什么是老爷车 老爷车图片共享

www.chetxia.com 2013-12-01 07:43:37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老爷车的概念涉及范围很广,我们可以说是“老式汽车”。它可以包括古董车、中古车等等。

  对于老爷车的理解,很多人都会认为那些年代超过百年,车身线条优雅的老车。其实这种说话也是正确,但是也不是完全正确。因为这只是其中最为珍贵的一部分车型。老爷车的概念涉及范围很广,我们可以说是“老式汽车”。他可以包括古董车、中古车等等。而这些细分种类的界定,各国甚至各个地区的说法有一定的差异,比如像美国的经典车俱乐部(CCCA)对于老爷车界定的起点,是那些车龄至少要在30-49岁甚至往上才可以,制造史在50-99年之间的车型被称为中古车,超过100年历史车汽车则被纳入古董车范畴。

  英国对于老爷车的界定则划分就相对简单,包括一战前的古董车、复古车型(1919-1930)以及上世纪三十年代之后的后复古车型,而二战之后的经典车型就没有被纳入稀有老车的范畴。

  但是其实并不是说有年份满足要求的车子都算是老爷车,一般来说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认证标准。比如CCCA通常会为从1925年至1948年所生产的老爷车进行认证,并在认证中将其界定为“优质”或“卓越”,评判的标准包括是否更换过引擎、刹车或是离合器等,是否针对座椅或配饰进行过定制修复等等。这些标准看起来好像很简单,但是其实想要评定老爷车都需要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定,而且基本不会有比较新的车通过认证的情况。

(责编:jachetx)

共有4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